云中谁寄锦书来?750余份书信见证五校情谊

发布时间:2023-01-05 15:5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5日讯(钟传亮)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期间,以“蜀书秋信 鸿雁传五校 高山流水 焦尾赠友人”为主题的五校联谊送信活动在龙泉驿区五大学校(五校:龙泉中学、航天中学、龙泉二中、龙泉经实中、洛带中学)展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与学生心理社团倾听者社主办,受到五校同学的热烈欢迎与一致赞誉。

活动正式开始前,倾听者社成员在“龙中之声”校园广播中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在各年级设定信件和礼物收集点,参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将自己对朋友的祝福写在明信片上,或者放在信封中,密封后,于信封上写明收信人的学校、年级和班级等信息(仅限五校范围内),随信还可附带不超过1000克重量的礼物。

活动期间,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认为在忙绿的学习生活中还可以通过这种有趣又便捷的途径表达对好朋友的关心与问候,很喜欢也很有意思!“通过书信和礼物的方式在五校学生之间传递‘祝福’,极大地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关系的友好发展,在学校之间营造了温馨、和谐、幸福的氛围。”

一封封书信,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还是联系友谊的纽带、更是朋友之间的牵挂与祝福。航天中学一位高三学生在写给龙中好朋友的明信片中提到:“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是我相信未来的半年我们都可以圆梦,你要圆梦舞台,而我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优秀的英语老师,最后的时光我们都要加油啊!”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收到的书信和礼物都是通过五校“心理社团”的爱心成员互助来完成传递。龙泉中学倾听者社成员自愿担任“信使”,将一封封寄语心声的信件送往收信人手中,当收信同学露出一张张充满惊喜的笑脸,兴高采烈拆开礼物时,“信使”的劳累就化作一个暖心的笑容,充盈在心头。

负责筹备本次活动的倾听者社团社长官芷玥同学说道:“组织一次既有意义又有趣的送信活动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同学们送出自己的祝福也收获到别人的祝福是一件很有幸福感与成就感的事情,也让倾听者社成员更有凝聚力与团队意识,为学校形成良好温馨的校园生活氛围添砖加瓦,我很庆幸也很开心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充当爱心信使的高2021级社团成员谈到此次活动时,动容地说:“去到每个班送出信件和礼物的时候,听到了很多同学羡慕的声音,大家都很期待有没有自己的礼物和信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感谢与祝福,既锻炼了与人交流的能力,又结识到其他学校的同学,很开心,这是一份幸福的工作,期待明年还有类似的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统计,本次活动龙泉中学累计送出和接收爱心快递750余份,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龙中学子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关系的友好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心理课程建设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素材,为社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