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香气四溢的劳动课 乐山通江小学培养学生劳动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劳动是人类生活的基础,培养小学生的劳动精神,本质上是小学生道德品质养成教育,也是乐山市通江小学品格教育的主题之一。

通过课前统计,了解到孩子们最喜欢吃酸菜粉丝汤,郑春燕老师就在1月3号的劳动课上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如何烹饪这道菜。在郑春燕老师细致地引导下,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了美食制作过程当中,并认真地记录制作过程。教室里散发着美食浓浓的香味,大家一同津津有味地品尝美食,沉浸在美食创作给他们带来的喜悦中。该堂香气四溢的劳动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纷纷表示,和老师一同完成美食,不仅感受到了劳动课堂温馨的师生合作氛围,增进了情感交流,还通过参与制作过程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技能,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也将致力于开展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主题的劳动课堂,助力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劳动技能,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谛和快乐。(郑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