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一等奖!成都沙堰小学再添荣誉

发布时间:2023-01-04 15:1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王馨)近日,四川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评选结果,在全省169个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中,成都市沙堰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荣获一等奖!

2022年9月,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举行了“武侯区中小学校大课间评比活动”,沙堰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案例获得一等奖,并推荐至成都市参加评比,再以优异成绩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评比大课间活动评比;省教科院组织专家对全省169个参赛案例进行了客观、公正评审,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

沙堰小学作为2020年度教育科研重点课题《中小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高效实施策略研究》子课题学校,充分认识到大课间体育活动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学校切实保障学生每天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在大课间体育活动中强化管评协同、教学活动协同、学练赛协同、室外室内协同,保障大课间活动优质高效开展,塑造阳光生命。

自2017年成立以来,沙堰小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每个儿童定然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珍奇”的教育理念渗透进体育工作中,并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富强——从锻炼身体开始”的学校体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和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积极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体育课程改革与建设。

2018年至今,该校学生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区域内名列前茅,优良率在80%以上,优秀率保持在50%左右;学校足球、篮球、健美操代表队在区、市比赛中多次斩获一等奖的佳绩,花样跳绳代表队更是在全国花样跳绳联赛中斩获多个项目一等奖;体育教研组在武侯区教师技能大赛中连续2年获得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教师赛课、论文、科研遍地开花;2020年学校获评“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021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体育工作,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