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乐摘“品格果”,共享丰收年

发布时间:2023-01-04 15:0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王宋玲)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以采摘校园“品格果”为教育契机,开展了以“乐摘‘品格果’,共享丰收年”为主题的元旦庆祝活动暨散学典礼,让师生在赏橘、摘橘、品橘的过程中做到劳逸结合,共迎新年。

在十陵小学全校师生的共同呵护下,橘子树上一个个黄澄澄的橘子已经成熟,清香飘逸,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它们见证着同学们品格的成长,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们为“品格果”。活动当天,同学们乐摘“品格果”,分享收获的喜悦,也感恩这一年里辛苦付出、呵护他们成长的人。同时,各班级还利用采摘到的“品格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品橘活动。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学校党支部书记张真琴在集会活动伊始以“‘橘’焦成长,乐享品格”为题致新年贺词。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师生继续寻求新发展,共创新佳绩!校领导对本学年荣获各级各类荣誉的学生予以表彰,恭喜他们用自己的勤奋付出收获了丰收的一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中,小演员们身穿汉服,吟诵着李白、杜甫、苏东坡等著名诗人的名句,探秘诗词里的中国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生代表送上新年祝福。

践行党的二十大,少年筑梦新征程。活动最后,德育处主任刘启萍对本学期的德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寒假生活的建议。安全办主任高德勋对学生的寒假安全做提醒,期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