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桃李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15:0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王宋玲)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班主任是落实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责任人。为有效地开展班主任工作,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班级管理能力,1月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立德树人绽芳华 不忘初心育桃李”2022年期末班主任交流暨德育总结会。德育处主任刘启萍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张真琴以及全体正副班主任参会。

会上,各班主任作经验交流分享,她们基于对学校德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立足于本班学生的情况,从班级文化讲到学生管理策略,从班级管理团队建设讲到家校沟通,或娓娓道来,或另辟蹊径,治班策略充满智慧。通过分享,表达出班主任们对学生无声却炙热的爱,展现了她们的团结协作、勤于思考,以及对教育的用心和情怀。

刘启萍充分肯定一学期以来班主任的点滴付出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她代表德育处对常态化管理、少先队工作、艺术体育活动、劳动教育、生态教育、家校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展望,就校本培训、教育教学实践、教育科研等方面提出建议。

张真琴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每位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同时对班主任提出更高的要求,她表示,踏实与细心是班主任工作的基石,目标是一种方向,是一种引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的同时,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教育目的,辅之以力度,教之以高度,晓之以深度,为教育创造一份情怀,为学生创造一份未来。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既是总结,又是反思和成长。每位班主任都有自己在班级管理上独特的“绝活”“心经”,都是班级管理的“能手”。期待在今后的班主任总结会上有更多“亮点”经验,共同探讨解决实践中遇到问题的方法,共同提升德育实践水平,追寻呵护花朵的教育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