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全面汇聚发展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04 15:03: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月3日,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厚君主持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郑厚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2023年新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部署,特别是各统战成员对2023年的项目安排,要结合新都的实际和部署要求,提早谋划。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在助力新都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引领带动社会各界紧扣新都总体定位和“一心三区”建设建言献策;要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上见实效,筹建好园区商会和基层商会,广泛凝聚区内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发展共识,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加强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在稳增长、稳就业等方面作出贡献;要在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见实效,巩固和发展城市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侨务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力量;要把将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纳入视野,扩大团结联合覆盖面,不断为新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