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别旧岁启新航!成都武侯实验中学附小举行散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1-03 15:4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3日讯(宋得恩)一路欢歌,送走了充实、愉快的校园时光;一心坚守,迎来了2023年的寒假生活。2022年12月30日,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辞别旧岁起新航,平安快乐度寒假”主题散学典礼。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视频,回望一学期的校园生活。在疫情居家期间,该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校内活动时,有欢乐、有收获。该校大队辅导员任洪谊表示:“这一学期我们经历了两次线上教学,期间经历了苦恼和困难,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调整好身心,传承传统文化,坚持体育锻炼,学习健康知识,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安全防范,用行动展现附小学子的良好形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该校领导从激励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为荣获区级、校级奖状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同时,学校还评选出一批“劳动之星”“学习之星”“文明之星”等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学校副校长辜超面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他强调: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娱乐与学习两不误;个人防护不放松,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聚集,注意社交距离;积极做家务劳动,学会料理生活,学会感恩;在外维护学校形象,树立个人形象;增强“节约意识”和“安全意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假期生活安排指明了方向,也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