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向两名拾金不昧的“向阳”学子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03 15:0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3日讯(王宋玲)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向阳桥小学校的两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含义,展现了龙泉驿学子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道德风貌。

2022年12月28日下午放学,向阳桥小学的刘卓林、周莆森两名同学结伴回家,在路过大湖区四号门时看见一辆电瓶车上掉下了一个红色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卷现金,立马反应过来的两人反复大声喊:“叔叔,叔叔,您的钱掉了。”由于马路上噪音很大,失主没有听到他们的喊声,开车走了。于是,刘卓林、周莆森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将钱交到大湖区四号门保安处,委托保安叔叔帮忙,一定找到失主。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大湖区物业服务中心在业主群对两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向学生所在学校表达了感谢。

事后,该校师生也以两位同学为荣,对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予以高度赞扬。向阳桥小学校长陈志刚在本学期散学典礼上对两名学生进行了全校通报表扬。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刘卓林、周莆森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当代小学生身上的再现,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既体现了他们个人优良的道德品质,也展现了向小全体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向阳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向阳桥小学,学生在“创善乐雅”的校园文化孕育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校训所提倡的“善品、雅行”的优良品质。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榜样,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心中生根发芽,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