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14:5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及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建兵应邀到会,局党组班子成员、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张维主持。

会上,由区社保中心、区就业中心、区农劳中心主任向局党组作个人述责述廉及代表各单位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总结报告。期间,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庆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今年来区人社局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以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为要求,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为重点,以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为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做的好的方面要继续保持,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牢。潘建兵对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会议最后,张怀庆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了安排部署:要深入开展学习,准确把握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党性教育、深化全员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更加注重规范运作、更加注重提升质效、更加注重压实压紧责任,持之以恒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各类资金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扎实开展人力资源市场、职称评审、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排查信访矛盾,不断提升强化人社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据了解,彭山区人社局党组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区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