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四川牧马人大队爱心助学捐赠活动走进宜宾叙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1-03 14:4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3日讯(辜丽茜)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助力贫困学子立志成才,1月2日,四川牧马人大队走进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举行贫困学生资助暨爱心捐赠活动。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艳,四川牧马人大队副队长“非马”“剃刀”及其成员,叙州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虞斗,受捐赠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该校副校长李绪聪主持。

四川牧马人大队是由成都车友爱好者等爱心人士组建的一个爱心团队。团队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对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进行爱心捐助。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牧马人大队共组织大型公益活动17场,资助贫困学生6200余名。

为持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此次四川牧马人大队走进叙州一中,向学校捐赠了电脑、图书、御寒衣物、学习文体用品等价值8万余元的物资。捐赠仪式上,四川牧马人大队相关负责人深情寄语同学们:“现在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并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改变命运,付出多少得到多少”的道理。

“近年来,叙州一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五育并举,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连续五年获区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被省教育厅誉为‘贫困山区办现代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全省唯一在乡镇单独设立高考保密室的高考考点。”王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叙州一中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业绩,并希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实管理,提升质量,五育并举,特色发展;希望同学们把四川牧马人大队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养成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

虞斗围绕“感谢、感恩、行动”三个关键词进行了讲话。“感谢四川牧马人大队各位爱心人士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对贫困学生的帮助和关爱;感恩各级政府的关怀,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注;全体一中教育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团结奋斗,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同时,虞斗勉励同学们把爱心化作自强不息、勤勉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志气,化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

此外,四川牧马人大队爱心人士还深入学生家庭进行探望。受助的韩同学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在逆境中奋进,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