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促教!成都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开展微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0日讯(王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学校教师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微课大赛。老师们踊跃参赛,共有26位老师提交参赛作品。

12月11日,大赛征集作品时间截止,该校教科室即刻组织评审力量,进行评审。评审老师严格按照作品规范、设计安排、配套练习三个一级指标和材料完整、技术规范、语言规范、选题精准、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组织与编排、题目设计八个二级指标,共计100分的评审标准,并聘请两位信息技术专家和三位学科教学专家,共计五人,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经过评审团的慎重评审,本次微课大赛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12月28日,学校举行了微课大赛颁奖典礼。该校校长王国贤,党支部书记涂书建,副校长陈杰、石超华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微课大赛的参赛作品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生物、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多个学科。作品内容直接指向具体问题,关注具体知识点,主题突出,优化了教育方法。不仅能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效率,也能帮助学生充分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微课并不微小,因为微课见证了“西外”人对教学技艺的极致追求。本次微课大赛已经落下帷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微课设计、使用和评价的行列之中,壮大微课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