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边:党建引领“三举措”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12-30 15:1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今年来,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通过村党支部、驻村干部、帮扶单位和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多方联动发力,采取党建+“三模式”顺利解决脱贫户羊肚菌产业销售难题。

“党建引领新媒体+平台”畅通销售渠道。大力开展“爱心订购接力”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在“峨边在线”公众号发布专栏报道,帮扶单位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要领导带头,通过公司媒体宣传号召,组织员工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同时充分利用“来自长寿星星的山货”APP,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并取得良好效果,帮助脱贫户线上销售超10000元,线下集中采购超60000元。

“党建引领第一书记+推广”创新销售模式。星星村驻村第一书记持续开展“我为乡村代言”宣传活动,化身本地滞销农产品“代言人”“推销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销售信息,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朋友圈”提振农特产业“影响力”,以分享的形式为星星村农特产品吸引采购订单,信息转发超2000条,通过电话、微信采购人数超900人,帮助脱贫户推介销售羊肚菌1000余斤。

“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服务”解决滞销难题。新场乡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38人成立“助农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好新场乡联合总社作用,从采摘、包装到运输“零利润”帮助农户持续销售。截至目前,脱贫户许大哥种植的30亩羊肚菌已销售完。“短短几天时间,我接了几百上千个订购电话,销售了1000余斤,这是我第一次种植羊肚菌,本来以为羊肚菌要滞销,没想到几天时间就销售完,我是既紧张又兴奋。”许大哥说道。(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