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做革命传人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开启迎新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15:1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0日讯(刘杨)雪霁天晴朗,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师幼以“讲红色故事 做革命传人”为主题为迎新系列活动书写开篇。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聆听一段红色故事,与革命文化的互动和交流;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感受每一段故事背后蕴藏着的无声的力量;师幼讲述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爱国爱园爱家,让“爱”的涵义更扎根!

故事是五彩的万花筒,是孩子世界的缩影,快乐的童年离不开故事的陪伴。幼儿组比赛中,白麓的萌娃们用清脆的嗓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富有表现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浓烈真挚的情感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放牛娃王二小》《雷锋》等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讲述得引人入胜。

教师组比赛中,参赛的24位老师个个激情澎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小英雄雨来》《鸡毛信》《金色的鱼钩》《朱德的扁担》……各位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讴歌了一代又一代为中国革命事业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讲故事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幼儿园教师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丰富的神态、动作极具感染力。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展现了老一辈的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伟大胸怀,诠释了他们赤胆忠心的优秀品质。

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让大家再一次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愿红色的种子,在每一个白麓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经典故事引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