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12-29 15:2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后时期的科学防护,保证全民健康安全的工作和生活。12月27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组织三园区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参与了由安全健康教育网四川站在全省、市单位开展的线上健康云课堂专项学习活动。

本次线上学习由人人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森主任主讲。现场,张森围绕突发意外事故应急处理、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及冬季传染病预防、秋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非药物疗法科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张森以生动的实例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除等CPR急救方法进行正确的示范;并对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告知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提高免疫力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办法。最后,张森对秋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做了专项培训,建议大家冬季要注意保暖、适当运动、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随时注意自我健康监测,发现血压、血糖波动较大应当及时就医。深入、专业的讲解,让全体参培人员对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知识的处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冬天如何预防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参培的家长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安全意识和保健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健康知识,也进一步奠定了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健康素养。(刘霜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