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动脑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幼儿以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29 15:2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的孩子们遇到了新问题,原来是孩子们上周摆摊售卖樱桃萝卜后,有购买的家长反映樱桃萝卜虽然长得可爱却不如大萝卜实惠好吃。得知这一消息后,小朋友们感到有些沮丧,山上还有一批樱桃萝卜正在逐渐成熟,下次大家可能不会再买他们的樱桃萝卜了。

怎样改变樱桃萝卜的口味让大家都喜欢呢?小朋友们开始动脑思考。“做泡菜吧,大家都喜欢吃。”一个小朋友提议,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纷纷行动起来。孩子们请会做泡菜的陈阿姨教会他们做泡菜的方法,并拜托阿姨帮忙起好泡菜水。

一周过去,泡菜水起好了,孩子们在老师的看护下来到菜地,拔出新鲜的樱桃萝卜带回教室,摘叶、清洗、切块、浸泡,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两天后,泡菜泡好了,打开闻一闻,鲜酸的气味刺激着味蕾,让人忍不住吞口水。因为收获的樱桃萝卜数量不多,做出的泡菜不够售卖,于是经过讨论孩子们决定分享给家长们品尝。下午放学,孩子们用牙签串好泡菜邀请大人们品尝,大家纷纷表示这泡菜的味道酸鲜脆爽,比大萝卜好吃,孩子们也感到开心。

茅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动脑,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利用泡菜这一四川传统腌制技法,改变樱桃萝卜的口味,使其变得酸鲜脆爽得到大家的喜爱,孩子们不仅丰富了生活经验和技能,更是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