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节,寒冬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农历腊月初八,有喝腊八粥的传统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12月2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心暖花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黎明社区提前开展了“浓情腊八节 寒冬送温暖”主题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忙碌了起来。把泡好的大米、红枣、黄糖等放进锅里熬煮,经过两个小时的熬煮,香甜软糯的八宝粥就做好了。俗语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天气虽冷,但大家前来参加活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社区居民们有序排队取粥,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暖身、健脾胃,又能讨个好彩头,祈福来年身体健康。

活动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分小组送温暖,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社区环卫、冬日执勤的工作人员手中,给他们捎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问候,让他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真的很感谢社区,我打心眼里感到知足,喝下腊八粥,身暖,心更暖!”刘奶奶说道。

浓浓腊八粥,不仅喝出了香甜,更是喝出了温暖;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是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王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