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务实,合力共赢 峨眉三小支教教师教研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冬季虽没有春天的生机盎然,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却孕育着新的生机。近日,马边水碾坝中心校数学低段组教研活动如期开展。峨眉山市第三小学支教教师苏华娟进行了“计算教学”的示范汇报课,并做了专题交流。         

本学期数学低段组以计算教学为主题开展潜心研究,老师们在中心校会议室开展讨论交流活动。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交流教学中的困惑。苏华娟老师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一一解答,特别对低段课堂组织教学,做了详细讲解。苏华娟老师带来示范课《9加几》。整堂课创设富有情趣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观察生活中的“10”,看喜羊羊,美羊羊爬山比赛,让学生发现10是一个好帮手,10加几就等于十几,为新课做好坚实的铺垫。课堂中,学生经历自主探索的过程,通过看、摆、想、说、填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感观去感知凑十算理的形成过程,使凑十的数学模型建构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在巩固练习中设计钻山洞,找朋友等活动,形式多样,符合低年级学生特点,孩子们兴趣盎然。

室外寒风料峭,室内温暖如春,教研意正浓。示范课后,低段数学组教师和教务处、学校分管领导等在会议室积极展开研讨。苏华娟老师分享了设计理念,老师们谈收获和感悟,纷纷认为苏华娟老师的课堂气氛组织到位;教学目标落实到位;课程标准体现到位。水碾坝中心校副校长蒋跃辉希望老师们要潜心研究,积极学习,把时间花在课前,课堂设计要目标精确、有创意。最后,蒋跃辉为苏华娟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老师们携手,一同研讨,共同进步。展望明天,每一位投身教学研究的教师将用奋斗描绘更加美丽的七彩画卷。(苏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