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通江小学数学文化月活动为学生种下一颗“爱数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2-12-28 15:2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乐山市通江小学开展了数学文化月活动,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大显身手。

汉诺塔是一种有趣的益智游戏,以独特的游戏魅力和丰富的数学内涵为孩子们所喜爱。它能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数学反应等综合能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乐趣。孩子们在比赛中也将自己最精彩的表现呈现给了大家。经过激烈的角逐,三年级优秀的小选手们脱颖而出。这是孩子们体验神奇数字历程中的美好回忆,他们不仅在活动中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更体会到数学的实用和带来的快乐。

四年级开展了“数独我最强”的活动。数独游戏始于18世纪,是一种以数字排列为基础的填空游戏,需运用推理及逻辑思考能力找出答案,是锻炼脑力的好方法,能全面提高学生的反应力。比赛开始了,这是一场观察力、思维力与速度的大比拼。无声的硝烟刺激着现场的每一位参赛选手。数独高手们全情投入,沉着应对,缜密思考,运用各种解题策略反复琢磨着这9个神奇的数字、每一行、每一列、每一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推理出空格的数字。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本次数学文化月以一系列数学活动为基本载体,培养学生发现和欣赏数学内在魅力的能力,以数学独特的洞察力来探索世界,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思维的魅力,也享受到了数学游戏带来的乐趣,同时,在潜移默化中给孩子们种下了一颗‘爱数学’的种子。”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孩子们会更快乐、更积极地行进在探索数学奥秘的路上。(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