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金口河延风中学:“阳康”返校,调整有方

发布时间:2022-12-28 15:2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四川省“新五条”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学校防疫工作,乐山市金口河区延风中学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制定了“阳康”返校的相关方案,全力以赴为全校师生错峰有序返校保驾护航。

为确保师生“阳康”后安全返校,延风中学多次召开返校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返校复课疫情监控、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和设施储备、校园全面消杀、制定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等各项工作,反复研究相关细节,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学校疫情防控组每日对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采取晨、午、晚三检制度对学生进行健康监测,为每人建立健康档案,摸排工作全面、精准、高效,确保平安复课、健康复学。学校专项储备大量防疫物资,确保防控需要,各类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医用消毒酒精等。

学校教职工每周末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并重点聚焦运动区域、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关键场所,安排专人做好通风透气和清洁消毒工作。由政教处组织,各班级在班主任带领下召开丰富多样的“身心健康 疫同成长”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介绍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校园防疫措施和防疫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阳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对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作出了详细的指导。面对返校后学生出现焦虑、不安、茫然等情绪,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积极开展个体心理疏导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疫情,正确看待疫情中的方方面面。同时,学校公众号也积极发布各类康复小知识,重振师生信心,扫除不良情绪。

“师生同心,微光成炬。”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阳康”之后的种种问题,延风中学全体师生并肩携手,抗击疫情,让“延中人·延安魂”的精神,点点红光汇聚成一条坚固的战疫长河。(周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