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共话成长 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师徒“告白”沙龙温情满满

发布时间:2022-12-28 15:2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8日讯(刘杨)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徒者,尊师守礼勤学。为师者传,为徒者承,师徒相授,薪火相传。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师徒相聚,分享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为师、为徒的个人经历与心路历程,展开了一场深情动人的“告白”沙龙。

活动中,主持人以“智慧大碰撞”为主题破冰,园长苏岭和师徒们共同进行热身小游戏——数字连连猜,在悬疑猜测、智慧集结、团结欢畅的游戏氛围中唱响了沙龙的序曲。

“我发现,我的师父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孩子王;我的师父是专业上的领路人;我的师父是生活中特会关心人的大姐姐……”一张张帮扶指导照片,尽显师父的耐心细致,一个个和孩子们温馨互动的场景,彰显师父爱的教育,师徒共同回忆暖心时刻,温馨与爱缓缓流淌。

暖暖的回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徒弟们用一场温情“告白”将心底的感谢与深情缓缓诉说,“我说,我的师父活泼爱笑,自信大方;我说,我的师父真诚敬业,智慧美丽;我说,我的师父专业扎实,经验丰富;我说,我的师父和我一见如故,亦师亦友……”师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探索的精神,是徒弟们学习的不竭动力,爱岗敬业的开幼精神在开元幼儿园中代代相传。

其间,师徒合作,趣味插花,巧手兰心,以花为衬,用浪漫的方式共同呈现心中最美好的师徒愿景。

“开幼是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从师徒到朋友,缩短了新老教师间的距离,老师们的心更近了,开幼也更暖了。”苏岭表示,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师徒之间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在教与学中获得更多经验,不断优化自身教学工作。

教育的花园里,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师徒沙龙活动的开展必将促进开幼“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良好氛围的提升,也为开幼优秀教师队伍的壮大储备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