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中国网小记者作品——第一次抽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崔潇月 | 时间: 2022-12-28 | 责编: 曹杰

中国网小记者 崔潇月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刷牙,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画画等。

记得在幼儿园上大班时,学校要求全员抽血,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害怕极了,身子就像绷紧了的弓弦,我甚至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尽管我在去医院的路上有一万个不愿意,但到了医院,妈妈还是把我强拉下了车。

医院里非常拥挤,排队的人们一会儿排成蛇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又乱成一团,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让我更加紧张了。快到我的时候,我不受控制地开始流泪,泪珠一颗一颗地往下掉,不一会儿我的眼圈就变得红彤彤了。医院里充斥着许多同学抽完血后痛哭的声音,这让我更加害怕,我的哭声也越来越大。我紧紧拉住妈妈的手,使劲地哀求:“我不要去……”可是妈妈还是把我拉了进去。我被牢牢地压在椅子上,左手也被按在了桌子上。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我连忙把脸藏进妈妈的怀里,护士姐姐也不停地安慰我,在这样的安慰声中,我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从妈妈怀里探出头,看着医生熟练地拿出消毒液放在桌子上,在我的大臂上系一根黄色的绳子,用棉签沾上消毒液涂在我的胳膊上。针头扎进皮肤的那一瞬间,我紧张得像怀里揣了一只兔子,心儿怦怦直跳。可没想到,抽血的过程竟然一点也不痛。医生整整抽了三管,我心里想着:其实也没有那么痛呀。

不经历真不知道,抽血一点也不痛。经过这个“第一次”,我发现只要有勇气、坦然面对,任何事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文/中国网小记者 崔潇月 指导教师/刘巧丽 来稿/陕西省榆林市小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