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新增2个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单位 40个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28 14:0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近日,2022年度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示范校创建单位遴选工作结束,全市新增皇姑区、沈河区2个示范区创建单位,新增和平区望湖路小学等40个示范校创建单位、沈阳大学附属学校等5个示范校培育单位。

至此,沈阳市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单位达到8个;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培育)单位达到95个,包括创建单位90个、培育单位5个,其中,小学40所、初中29所、高中(含中职)26所。同时,我市在30个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中占有5席,分别是大东区、浑南区和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沈阳铁路实验小学。另有和平区为省级示范区培育单位。

全市遴选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旨在服务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地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沈阳市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工作部署。这些创建单位将在教育理念与模式、教与学内容和方法、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实现信息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先发优势的智慧教育新模式、新途径。

“十四五”期间,围绕构建“东北领先、全国一流”的“互联网+教育”发展体系,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将实施五大行动,构建五大体系,即:实施智慧教育创建行动,完善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实施融合创新行动,完善技术赋能的应用体系;实施数字资源建设行动,完善教育服务供给体系;实施“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行动,助力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实施云网融合行动,打造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具体包括智慧教育示范、教育平台建设、优质资源建设等11项工程。(文/沈阳市教育局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