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需提前7日进行健康监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12-28 | 责编: 曾瑞鑫

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至8日举行。近日,《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考防疫工作要求特别告知书》发布,要求考生须从考前第7天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抗原或核酸检测。

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考防疫工作要求特别告知书

一、考生须从考前第7天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登录北京市教师资格网(http://www.bjtcc.org.cn)首页“通知公告” 栏目下载“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健康承诺书”),认真填写并于进入考点前交予考点入场检测人员。

二、为了给每一位考生提供精准的考务服务和防疫服务,请每一位考生务必进行考前抗原或核酸检测,并于2023年1月5日24:00前通过“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http://mianshiyy.bjtcc.org.cn)填报本人24小时内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2023年1月4日24:00以后的)和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情况。请考生诚信填报,并对此负责。

三、目前尚未返京备考的考生,应密切关注“两地”(本人所在地和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京备考。考生返京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抵京后应自觉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已在京备考的考生,非必要不外出,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四、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生健康承诺书”,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各考点已为考生参加考试制定了专门的组考方案,请考生听从考点指挥,服从相关考试安排,在相应的各类考室参加考试,特别要注意做好应考途中的个人防护。

五、考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在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及面试室内按指定位置就座和进行面试。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六、进入考点的所有考生在候考、抽题、备课、面试等环节应避免拥挤,保持防疫安全有效距离。如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出现发热(体温在37.3℃以上)等疑似症状,应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配合考点防疫处置程序进行面试。

七、面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网(http://www.bjtcc.org.cn)和“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北京地区面试相关规定,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考生健康承诺书样式:

图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