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 成都棕北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15:4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7日讯(王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育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近日,成都市棕北小学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宪法节选内容,学习宪法知识。

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同学们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师生代表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全体师生从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学校通过开展“宪法晨读”,观看“网络视频”,开展“宪法陪伴你我”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同谱法治文明曲,共唱守法和谐歌。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丰富法制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推进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