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掉线!记成都武侯特校与香港正觉莲社佛教普光学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15:4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7日讯(刘杨)近日,为丰富学校学生活动,拓展学生的视野,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特殊教育学校与香港正觉莲社佛教普光学校在云端开展了《我的校园生活》专题交流活动。

活动中,双方校长致辞。武侯特校校长蔡晓莉表示,武侯特校的同学们录制了视频,介绍自己的学校生活,师生都很期待看到普光学校的同学们是怎样学习和生活的。香港正觉莲社佛教普光学校校长表示,“我们会利用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跟武侯特校的同学们介绍我们新的学校,分享我们的高中生活。期待未来有机会到成都有更多的交流。”

天气虽冷,心在一起就是温暖的。在视频连线中,普光学校中四级的同学介绍了学校的新校舍;中五级的同学分享了学校的文娱、醒狮、数码、食品加工等兴趣活动;中六级的同学介绍了学校的伴你高飞学生会及学校的“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三好活动。

武侯特校的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刘坤燕老师以近两年的学生活动为例,介绍了该校丰富的学生活动,并从全员参与,多样选择;本土设计,多元视野;与时俱进,创新向前;潜能挖掘,助生所长;家校合作,协同与共五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学生活动设计理念。六年级的同学分享了特奥活动;四年级的同学分享了乐团活动;八年级同学分享了水韵园活动和学校采摘活动,并表达了对香港的同学们的邀请。

武侯特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两地的定期交流,不仅提高了两校教师的校园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也让同学们有更大的展示舞台,开阔了视野,两校交流活动还促进了特需儿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