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职中:同上网络安全课,共享文明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27 15:33: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思政教研组开展了“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

课前,思政组教师集体学习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战略法规,共同研讨,精心准备了统一的教学资源。课上,思政组教师向学生宣传了网络安全的内涵、重要性,带领学生学习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使学生明确网络安全不仅是国家有关部门的职责,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老师们还给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防骗秘籍,提醒学生谨慎使用手机APP,做到五“不”(不轻信、不透露、不回拨、不点击、不转账)、两“核实”(核实转账请求、核实可疑信息)。

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明白了网络安全问题关系你我他,它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很多的陷阱和不安全因素,未来会加强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向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