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展风采,乐山一职中机械专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7 15:3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圆满结赛,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机械专业组织了6名教师、9名学生参加了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零件测绘与CAD成图、焊接技术四个赛项。四个赛项全部完成且全部获奖,其中教师组(王在国、漆勇、龙挺)获得数控综合应用技术一等奖、焊接技术(周舷)三等奖、零件测绘与CAD成图(廖凤英)三等奖;学生组获得焊接技术(何海帆)二等奖、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冯俊杰、刘峻池、但思晨)三等奖、零件测绘与CAD成图(张佳豪、侯文佳)三等奖、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王江、李世润)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具体以文件为准)。

近年来,乐山一职中机械专业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将改革竞赛管理体系与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人才培养模式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以技能大赛为引领积极塑造“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也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以实际行动为装备制造行业贡献力量。(杨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