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背景下宁山路小学松花江校区云端心理健康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27 14:0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学生在线上教学下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是为了落实“双减”,推动“幸福教育”,宁山路小学松花江校区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云端心理健康课程。

12月份,学校心理教师王萌在云端与孩子们相会,为孩子们带来了《自我管理我最行》的心理健康课程,送来了自我管理的七大锦囊。

锦囊一:隔离干扰。包括远离电子产品、固定学习场所、打造整洁环境、注意仪表着装。

锦囊二:制定计划。包括长短结合、容量适中、优先排序、奖惩机制。

锦囊三:立刻行动。

锦囊四:时间管理。包括早晨或睡前记忆不受干扰,适合背诵记忆等学习;上午头脑清醒适合需要动脑思考的学习。

锦囊五:同伴监督。

锦囊六:劳逸结合。包括跳舞、运动、做家务、画画、唱歌。

锦囊七:照顾身心。包括保障睡眠、肌肉放松、2-6-4呼吸法、合理膳食。

王萌老师告诉孩子们如何排除干扰,如何制定计划,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劳逸结合等。快看,孩子们学得多认真!

此次心理课程有效地疏解了孩子们的线上学习压力,缓解了居家学习的苦闷,帮助了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孩子们从中学会了自我管理的方法,为云端学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