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点亮校园耀大东 高悬红灯映沈城”——喜迎“双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13:5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按照市、区精管办《关于开展元旦春节节日景观照明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7日起,沈阳市大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的“点亮校园耀大东,高悬红灯映沈城”主题实践活动悄然拉开了帷幕。全区7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立足职能,创新载体,扎实实践,千盏红灯高悬,中国结璀璨亮相,校园红色成线、区域红色连片,营造了“欢乐喜庆,安定祥和、张灯结彩”的浓郁氛围,让大东居民、沈城百姓切实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年味。

燃:周密部署,高悬红灯映沈城

燃起来!时光荏苒,“双节”将至,大东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喜迎佳节“点亮”活动。主要领导提高认识,统筹部署,精心安排,主管领导会同相关部门及人员,作动员,定主题,发通知,以特有的方式,点亮校园,辉映大东,照耀沈城。7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充分发挥广大师生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置办红灯笼,悬挂中国结,自制小饰品......校园内外红灯高悬,到处洋溢红的海洋,年的韵味。累计设置267个亮化点位,悬挂284个灯笼,302个亮化小饰品,彩灯带280米等。

颜:创新载体,点亮校园耀大东

看颜值!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及下发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点亮校园耀大东,高悬红灯映沈城”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各校、园充分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要素和内涵,精心设计,周密策划,突出主题,在校门前悬挂造型各异的亮化灯及小饰品。一盏盏红灯笼、一束束中国结、一串串软灯带……让校园内外呈现灯的世界,突显红的海洋,让广大师生及居民共享一个快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延:亲子互动,践行分类新时尚

延出去!各校、园充分抓住有利契机,利用节假日,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主题活动延伸至家庭。组织孩子们走出校园,回归家庭,与父母一道动手实践。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变废为宝,赋予其新的生命,制作了节日小彩灯,亮化小饰品等,喜迎“双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主动践行分类新时尚,推动低碳环保新风尚。

“点亮校园耀大东,高悬红灯映沈城”。大东教育人切实履职尽责,点亮活动如火如荼,流光溢彩,熠熠生辉。高高悬挂的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与红红火火,给冬日的大东,节日的沈城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必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大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东区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