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光盘了吗? 成都武侯十二幼掀起“光盘行动”浪潮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5: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6日讯(刘杨)节约粮食,是个人美德,更是一种社会文明。提高应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传承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责任。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掀起“光盘行动”的浪潮,全园上下齐心做到让每一粒粮食都被好好珍惜。

幼儿园老师通过和幼儿一起探讨什么是“光盘”,引导小朋友一起来寻找答案,进一步理解“光盘”的概念,为下一个话题“为什么要光盘?”做好充足的准备。通过与幼儿谈话,了解幼儿对于光盘的初步认识,同时开展幼儿之间分享会活动,让其获得新的认识。老师们还根据幼儿的分享制定新内容,帮助幼儿增加“光盘”新认识。

自“光盘行动”在班级流行以来,总是会听到:“你光盘了吗?”“今天谁光盘了?”……武侯十二幼的老师们从小班开始,设置“光盘请亮灯”生活墙,让全员参与光盘行动,小朋友纷纷前来打卡,每天能上“光盘墙”对孩子们来说无比光荣。光盘打卡亮灯的活动坚持用幼儿喜欢的方式,巧妙利用墙面创设会说话的环境,借助环境无声的力量,让爱惜粮食的美德在幼儿心田萌芽。

老师还组织孩子们通过多媒体课件、视频、儿歌、绘本故事等多种形式教孩子们认识蔬菜、粮食;通过家园合作让幼儿收集“秋冬的宝贝”来分享,让孩子们了解瓜果蔬菜的营养价值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好地激发孩子参与践行光盘行动的兴趣,从每日点滴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萌娃们虽然年龄小,但是他们的行动一点儿也不示弱。在每日的点心和午餐时间,小朋友们都将盘子里的水果、点心以及饭菜“消灭”得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精神,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与到光盘行动中,争做光盘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