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宜宾叙州建国实小多项作品再获省奖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在2022年度四川省“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中,宜宾市叙州区建国实验小学7项作品获奖。其中,《红韵书香育少年》获校本德育视频课程一等奖,《仁爱治班》获校本德育视频课程三等奖,《囫囵吞枣》获真人表演类微电影二等奖,教育案例《给予学生爱的尊重》获二等奖,教育案例《班级管理工作之浅见》《传统文化强根基 立德树人育新芽》和《最小的主任 最大的责任》均获三等奖。

教育以人为本,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建国实小创新德育路径,结合学校传统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可贵的红色资源,自主开发和实施一系列红韵课程,学校德育视频课程连续三年在四川省“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一直以来,建国实小始终把德育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把“红韵书香”作为学校特色建设的主题,并按照“梯级发展、螺旋提升”的总体思路,系列化打造“红色味”“书香味”“童真味”的三味校园,让学校环境更加优美,书香气息更加浓厚,同时让红色精神植根于历届学生心中,激励着一代代建小学子茁壮成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德育视频课程《红韵书香育少年》把真实生活当作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资源,充分依托本校红色教育资源多种形式讲好地方名人、名史,以及身边的好少年等属于同学们自己的校园故事,立足现实,联系生活,让红色文化在孩子的心中留下烙印,让“红色”走进课堂,培养孩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红韵少年”。(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