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 成都市海滨小学第一党支部举行这场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4:4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6日讯(王李科)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党员爱国情怀,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争做教书育人先锋的勇气和信心,日前,成都市海滨小学总支部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和《检察风云》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校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大家观看了《万里归途》这部电影,共同感悟先烈浓浓爱国情。

因疫情原因,该校第一党支部党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下或者线上开展了观影活动。“《万里归途》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北非怒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新闻司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开启带领125人回家的征途的故事。”观影后的该校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影片跌宕起伏,既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也有人情关怀,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他们之所以能成为英雄,是因为,靠着自身对于国家使命和内心无比强大的信念,克服身为血肉之躯所带来的恐惧感,与现实环境的千难万阻完成非凡的任务,所历练而成。”“作为共产党员,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党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时刻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该校第一党支部党员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