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青花瓷 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激发幼儿探究兴趣

发布时间:2022-12-26 14:3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青花瓷,它以独特的历史风格和艺术魅力被誉为中国的“国瓷”,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美的符号,也是幼儿园文化教育、美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主题。为了让幼儿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浓厚中国风,童绘青花瓷”为主题的活动,让幼儿通过欣赏、了解、制作、展览,引导幼儿了解青花瓷的特点,激发继续探究的兴趣,并学习设计有关青花瓷元素的作品,感受青花瓷作品的艺术美。

孩子们通过对青花瓷的图片欣赏和了解,都深深被那别具的造型,漂亮的花纹所吸引,兴致勃勃的准备大显身手,一笔一画勾画出他们心目中的青花瓷。一笔一线一涂,孩子们通过折线、弧线、曲线、波浪线、直线来勾画出青花瓷别具一格的造型图案,独一无二的青花瓷在他们的笔下慢慢成型了。

“传统的才是民族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美工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我国青花瓷的纹样特点和特殊的艺术价值,而且还运用线条,利用蓝色勾线笔对青花瓷进行装饰,有着自己的设计想法并大胆表现积极创作。(帅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