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情暖“冬至”,爱满“沁”园

发布时间:2022-12-26 14:32: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让因为疫情待在家的孩子们了解到“冬至”的民俗文化和传统习俗,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中一班开展了“情暖‘冬至’,爱满‘沁’园”的线上活动。

在孩子们的心中,什么是“冬至”呢?“我妈妈说‘冬至’是很冷很冷的日子!”“那‘冬至’是不是会下雪,那我就可以堆雪人了”“不对不对,我爸爸说‘冬至’就是个节日,要吃好吃的东西。”……“冬至”在哪一天?“冬至”气温有什么变化?“冬至”吃什么?关于“冬至”,孩子们充满了太多的好奇,大家跟着周思岑老师在科普小视频里去寻找答案。民间广为流传的冬至“九九消寒歌”,俗称“数九歌”,生动形象地记录了“冬至”到来年春分之间的气候、物候变化情况。 

“冬至”的这天,要有“食”味儿,才有阖家团圆的气氛。孩子们在做什么呢?包汤圆,在家人的帮助下,宝贝们将面团轻轻捏、搓、团等一系列动作之后,一盏茶功夫不到,素的、荤的、有色儿的、花型的……各种“风格”的汤圆就挤满了盘子。经过了沸水的“加工”,一颗颗圆溜溜、香气四溢的汤圆就出锅了,咬上一口,软糯香甜,这份幸福的“甜蜜”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冬至”到来气温降,可是大家的祝福不打烊,孩子们还纷纷送上了自己的节日祝福。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光静谧无声,一路匆匆,冬至冬至,希望所有的美好、幸福都悄然而至。(周思岑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