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师专在第4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线上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12-26 14:2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12月1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4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线上赛顺利完赛,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录制视频评比和决赛竞技直播两个比赛阶段进行。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437人报名参赛,共提交了592个视频作品。锦州师专参赛选手全部为2022级学生,分别来自体育教育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通过十周的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168人决赛名单中,锦州师专9名学生入选决赛。最终锦州师专获得一金四银五铜,并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体育模特项目为该校第一次参加并且获得一银一铜的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多次到训练基地对师生进行慰问和指导。在训练过程中,体育学院院长贾锦山负责主抓,在训练期间亲自为学生订餐以保证饮食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雷、学院副院长黄祖文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赛前减压;汪正宇老师全程驻校带队训练,王秀清王思勉老师线上为学生指导造型。其他学院大力协作,如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冶亲自选拔队员,学前与音乐教育学院院长王晓利负责舞台设计,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松负责摄像导演。好成绩的取得与大家的共同付出是分不开的。

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比赛经过4年的发展积淀,积极推进了全国高职院校校园健身健美运动的广泛普及和蓬勃发展。锦州师专自参赛以来,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组建校园健身健美队、社团,开设健身健美课程,积极参与各项赛事,进一步丰富了该校体育教学体系和校园体育文化,培养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科学健身的生活理念,让学生们充分享受健身运动带来的魅力。(图/文 锦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