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让幼儿体验美食制作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2-12-23 18:1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小朋友们升中班啦,也分到了属于他们的一块小菜园,可是要种些什么菜呢?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激烈的讨论着………部分小朋友想种一些韭菜;部分小朋友喜欢吃胡萝卜,想种胡萝卜;可以种一个大大的南瓜吗?还可以煮南瓜汤喝。

猜一猜魔法口袋里面有什么?看形状是黄瓜,摸一摸,对,这就是黄瓜,看一看,咦~原来是玉米呀!小朋友摸到了刺刺的感觉,说道这才是黄瓜,这个长长的、很光滑的应该是茄子。摸一摸、闻一闻,这些蔬菜有什么不同?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多吃蔬菜有助于身体健康,能够使孩子们长得更高更快更聪明。可是平时用餐的时候发现有的小朋友不爱吃蔬菜,为此,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自己动手,让小朋友来品尝一下自己动手制作的蔬菜沙拉,首先要将蔬菜洗干净、分拣好备用,再来学一下蔬菜沙拉的做法和摆盘。玉米和白菜需要煮熟,生菜、黄瓜、番茄用盐水浸泡后可以生吃。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美食制作的快乐,也知道了蔬菜种植的来之不易,小家伙们尝到了蔬菜的美味,都争做不挑食的好宝宝。”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大家的讨论,中二班的小菜园里要种植生菜,等到丰收的时候大家又可以吃上美味的蔬菜沙拉了。(帅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