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明思!成都磨子桥小学分校举行区级青年教师专项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15:3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辜丽茜)12月22日,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举行区级青年教师专项课题《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融合实践研究》线上开题会。会议邀请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科研部门教研员罗肖、心理教研员赵先冬做指导,学校校长陈世连、本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罗肖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后,课题组成员倪海燕老师代表课题组进行开题报告陈述。她从课题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和内容、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结合开题报告,赵先冬对本项课题进行了科学、专业、细致性的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本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同时就课题研究的方向、课题研究的目标、落实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罗肖则倡导课题组成员应以科研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强调要认真吸纳多方意见,修改打磨研究方案,注重研究的真实性和实效性,规范扎实开展研究工作。

课题组负责人张付宝老师表示,将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对课题研究方案再进行优化设计,并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全体课题组成员表示,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争取科研兴校、科研强校,为学校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世连表示,此次开题报告会既是一次论证指导培训会,也是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科研组的青年教师们要以更高的热情、更科学的方法开展课题研究,认真落实修改课题研究方案,积极提升专业素养,大力促进生命教育的深入研究,以饱满的热情把本项课题做扎实、做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