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不松懈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为师幼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23 15: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刘杨)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调整,社会面逐步全面放开,现已有序恢复正常的常态生活、工作学习等秩序,但对于幼儿园来讲,解封不等于解防。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免疫力相对较弱,为最大限度地守护幼儿的健康安全,保证园所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多措并举,以应对新一波常态化疫情防控。

防预措施 守护健康

每日幼儿离园后,保安叔叔进行全园环境大消杀,对幼儿园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不漏掉每一处角落,以确保卫生干净的大环境;保育老师全面做好班级环境的消毒和清洁工作,对教室、幼儿用品、玩具等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洁,对桌椅板凳进行无死角清洁与消杀,在幼儿离园后,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对教室内进行全面消毒。

入园晨检 一米间距

晨检环节,老师迎接宝贝们入园,师幼坚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进入教室后,当班老师会给幼儿进行二次晨检,确保幼儿无异常。

良好习惯 日常养成

特殊时期,老师要引导幼儿使用淡盐水漱口,帮助清洁口腔,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鼓励幼儿多喝热水,保证每日的饮水量;提醒幼儿使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为预防交叉感染,老师会选择相对独立的游戏和运动,把幼儿的位置间隔拉开,再开展集体教育活动,尽量选择可以单独使用的户外器械,并在使用后由保育老师及时喷洒消毒。幼儿午餐、午睡时保持一米间距。进餐时,幼儿位置间距相对拉开,独立进餐,每日三餐两点都是科学、严谨的膳食搭配,保证幼儿每日摄入的营养均衡。午睡前,老师会给孩子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位幼儿无异常。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做好个人防护。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们要坚守每一道防线,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客观看待,冷静应对,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所有师幼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