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 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用心守护师幼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23 15:0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刘杨)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调整,社会面逐步全面放开,现已有序恢复正常的常态生活、工作学习等秩序。但对于幼儿园来讲,解封不等于解防。为了最大限度地守护全园师幼的健康安全,最大限度保证园所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做了一系列工作。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幼儿离园后,保安叔叔坚持开展全园环境大消杀,每天对幼儿园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不漏掉每一处角落,以确保卫生干净的大环境;保育老师则全面做好班级环境的消毒和清洁工作,对教室、幼儿用品、玩具等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洁,对桌椅板凳进行无死角清洁与消杀,每日幼儿离园后,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快乐入园,严格晨检

晨检是幼儿园每天必须进行的一项严肃的保健工作,这一环节是确保幼儿入园状况非常必要的环节,幼儿园在入园前检查执行“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晨间制度,同时引导幼儿保持一米间距,用酒精免洗凝胶消毒。进入教室后,当班老师会对幼儿进行二次晨检。

关注细节,养成习惯

在特殊时期,为预防交叉感染,每个班级相对固定在一个户外场地活动,尽量选择可以单独使用的户外器械,并在使用后由保育老师及时喷洒消毒。幼儿午睡前,老师会给孩子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位幼儿无异常,两餐两点营养搭配,吃好、睡好身体好!

此外,特殊时期幼儿要做到使用淡盐水漱口,帮助清洁口腔,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多喝热水补充水分,保障每日饮水量;坚持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戴口罩等,幼儿园也要勤消毒,多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