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饺”傲 成都青白江大弯小学(北区)家长课堂乐趣多多

发布时间:2022-12-23 14:5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钟传亮)“冬至到,冬至到;南馄饨,北方饺;暖暖和和吃一碗,保你耳朵冻不掉……”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冬至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象征全家团圆、和和美美。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北区分校韩振坤同学的妈妈带领一群可爱的“小弯豆”包饺子啦!

活动前,韩妈妈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述着有关冬至的传说、历史、习俗,同学们认真聆听。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韩妈妈和老师们给各桌分好肉馅和饺子皮,并给小朋友们介绍包饺子的工具,讲解饺子的包法……在热情高涨的气氛中,同学们开始包饺子了。

“小弯豆”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做造型、添馅儿、蘸水、捏花边……有条不紊,使出浑身解数,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漂亮的饺子就诞生了,孩子们把包好的饺子小心翼翼地排列到盘中,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餐盘里就摆上了或大或小、花样繁多、充满创意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