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书华章!成都龙泉驿西河小学召开第九次少代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14:5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钟传亮)星星火炬,指引方向;红色基因,赓续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西小少年听党话、跟党走,12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召开了第九次少代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琼,副校长王泽敏、钟家杨、秦玉平、彭泽江,党支部副书记文黎明,校外辅导员曾学毅以及各年级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本次会议,85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在嘹亮的出旗曲中,大会拉开了序幕,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会场。全体队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刘居仕老师和五(4)中队的队员们带来一节少先队微队课。通过微队课,队员们深切感受到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公平、多彩的大家庭是多么幸福,纷纷表示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更加和谐、温馨的西小阳光校园。陈琼在致辞中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继承革命事业,在西小温暖的怀抱中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行动、有知识、有力量、有健康、有德行的西小少年。

星星火炬,指引前进的方向。大队辅导员谢利利代表上一届少工委作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队伍结构、组织建设和仪式教育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少工委的总体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今后少先队工作提出方向和建议。代理大队长张雅涵代表上一届大队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代表全体队员表态,高举星星火炬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以实际行动让星星火炬更加灿烂辉煌!

据悉,第九次少代会筹备前期,通过学校支委会提议,学校少工委审议,推荐了新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同时,学校大队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的竞选活动,通过各中队民主推荐、第一轮少先队知识笔试和第二轮大队委候选人竞选,评选出了13位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大会上,队员吴文博宣读了新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和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名单。现场,全体队员举手赞成;学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队委标志;全体大队委集体宣誓,响亮的誓言表达了他们为集体服务的决心。

在少代会前期,学校大队委向各中队征集了红领巾小提案,队员们通过“迎接少代会·争做红领巾小主人”的中队会,讨论学校管理和活动中的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大队委在收到各中队提交的小提案后,认真整理、审查,并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大会上,王泽敏和秦玉平分别针对德育活动、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答复。

“十佳阳光少年”评选是学校少先队每年的传统活动,在十月份的“十佳阳光少年”评选活动中,队员们通过演讲、才艺展示,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们的热烈掌声。会上,对2022-2023年度“十佳阳光少年”进行了表彰。

最后,王泽敏向全体队员提出希望,并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大会在全体代表“时刻准备着”的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