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读书了吗?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用书籍滋养童年

发布时间:2022-12-23 14:5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3日讯(宋得恩)童年是一个花开不败的季节,稚嫩的心总喜欢编织最纯真的梦。书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是他们最宝贵的朋友。有了书,他们心灵的花园花蕊吐香、鸟鸣盈耳、繁星闪耀。

近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四(4)中队开展了《今天,你读书了吗?》国旗下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给全校同学推荐了不同类型的书籍,让大家认识到了读书的意义和价值,汲取了文化的力量,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让“书香”充满整个校园。

四(4)中队的“小书虫”畅游在书海中,他们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知道了做事要像查理那样沉着、善良、自律;他们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明白了珍惜生命,用心灵去感受世界,学习海伦·凯勒顽强、乐观的精神;他们读《墨多多谜境冒险系列》在勇气和智慧的反复历练中成长;他们读《疯狂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为什么”中了解世界、探索未知;他们读《绿山墙的安妮》学会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他们读《猫武士》崇尚正义,学会勇敢、乐观地生活;他们读《中国寓言故事》了解生动又鲜活的人生道理。

活动最后,四(4)中队同学们富有激情地朗诵了诗歌《书的世界》,以饱满的状态表达了书的重要和他们对书的渴望。在一曲欢快的《悦读越快乐》中,该校同学们在心中种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以书为友,明理增智;与书常伴,陶冶性情。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好书永远与孩子们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