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智慧前行 成都三十八幼召开“便携式室内游戏”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2日讯(刘杨)为人师者要精修专业,引领幼儿智慧前行;更要安全常伴,呵护幼儿健康成长。近日,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课题《便捷式室内体育游戏的设计与实施》开题报告会举行。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王方全老师、成都文理学院朱海鸣教授参加本次报告会,为幼儿园的课题实施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市武侯区文敏幼稚园的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王方全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成员蒋春燕老师从研究背景及问题、文献综述及述评、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预期成果及保障等方面,全面地阐述了课题的相关研究内容。

在现场展示环节,该园老师唐玲向各位专家展示了徒手类便捷式室内体育游戏《小鸡回家》。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游戏,并脑洞大开,把寻常的游戏玩出了花样。观摩后,专家们对幼儿园便捷式室内体育游戏的开展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选题的实践意义和研究价值,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和思路。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远,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课题报告会的顺利开题将进一步有效推动我园课题研究向纵深发展,这是一个良好的新开端。幼儿园将继续搭建平台, 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科研之路定会繁花似锦、一路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