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领巾飞扬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召开第十一次少代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2日讯(王宋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培养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12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召开了以“童心向党 领巾飞扬”为主题的第十一次少代会。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会场。“今天,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格外鲜艳,今天,星星火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本次少代会献花献词,会场外的少先队员也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十陵小学党组织代表、党支部书记张真琴为本次少代会致贺词。她勉励少先队员要爱党护党,心系祖国,“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启萍作少工委工作报告;原少先队大队长李瑞林作上一学年少先队工作报告。

日常生活中,在同学们身边总活跃着一群少先队的小干部们,他们是辅导员的好助手,是队员们的好伙伴。他们做事积极认真,在少先队活动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经学校少工委研究决定,对31名少先队干部进行表彰。

提案环节作为少代会的重点议程,备受大家关注。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正式提案20份,内容涉及勤俭劳动、校园活动、体育健身等多个方面。学校少工委三位委员对重要提案进行了答复。

在此次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中,从前期的自我申请、班级推荐、到学校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投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新生力量,他们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活动中,大队辅导员曾飞燕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干部名单;校领导为新任大队委授大队干部标志;新任少先队大队长钟宛锦同学带领新一届大队委做就职宣誓,向全体少先队员做出庄严承诺,时刻督促自己为少先队员服务,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争做新时代的好队长、好队员。

“时刻准备着!”在队员们高昂的呼号声和庄严的退旗曲声中,十陵小学第十一次少代会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