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华川中学教师斩获市级“课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2日讯(宋得恩)为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成都市开展了2022 年度“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系列活动。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校教师张益积极参加活动,其作品《绘画的空间表现》在全市遴选评比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张益老师是中学一级教师,龙泉驿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成都市中小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龙泉驿区技能大赛一等奖。本次获奖的优秀课例是人美版初中美术九年级的一节欣赏评述课——《绘画的空间表现》。教学中,张益老师以熟悉的校园空间场景导入,以“认识空间”—“学习空间表现方法”—“绘画中空间的作用”—“评述鉴赏和作品创作”为课堂主线层层递进,让学生在不同作品中对比观察、层层递进,感受绘画中不同空间的艺术特征,并在分析探究中感受中西方的文化特征。同时采用老师引导,形象理解典型作品、小组研究等学习方法,引发学生学习兴趣,了解在绘画中的四种空间表现方法。课堂紧扣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美育目标,联系生活实际,引导学生直观感受不同绘画空间带来的不同艺术效果,并能积极地运用到实践创作中。

“本课践行新课标精神,让学生‘在欣赏评述过程中,感受中外美术作品的魅力’,从传统中国画中重要的‘散点透视法’去感受中国人独特的审美观念和文化背景。”张益老师介绍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誉的获得,既是教师个人素养、教学水平的充分展现,也是学校老师在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对建构课堂教学策略扎实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