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培训活动,提升居民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22 15:0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志愿者?”12月21日,志愿者汪阿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街道黎明社区开展的志愿者培训活动上作发言,向大家讲诉自己从一个热心肠居民转变为社区志愿者的心路历程,30余名志愿者倾听了她的心声。

“志愿者服务,使我成长了许多,让我从只知道安慰、劝阻和热情到现在学会了要有同理心、给予别人鼓励和建议,我觉得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志愿者汪阿姨如是说。从她的言语中,大家都感受到她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以及帮助他人后所产生的愉悦感、满足感。每每提及自己所做的有意义的事,她的脸上都会浮现自豪的笑容,这大概就是志愿者最美的笑容吧!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培训对象为辖区内居民。培训期间,还有专家老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主题,从“志愿服务是什么”“志愿服务的内容及形式”“志愿服务怎么做”等方面,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文明实践进行解读,并对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对居民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自身应变能力有很大帮助。相信他们后续将会把培训的理念运用到实际服务中去,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作出应有贡献。(钟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