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白塔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2 14:2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为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12月2日起白塔区教育局、白塔区公安分局、白塔区市场监督局联合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着重检查办学场所防疫措施是否规范,是否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办学场所设施设备(包括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超经营范围从事学科培训,机构师资、教材、课程设置、授课时间是否符合规定,培训收费是否公示,预收费金额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使用规范合同并和学生签订等11项内容。

辽阳市白塔区教育局将把全面检查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实行常态化,对非法开展学科类培训和无证无照经营的机构,将其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的发展,确保“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