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现代服务学校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21 15:2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锦州市现代服务学校党委系统谋划、快速行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引导全校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把好方向、带好队伍,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全覆盖

10月16日,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国歌响起,全场肃立。大家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其中关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重要论述,为职业教育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也激励领导干部增强方向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12月13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杨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会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重点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对科教兴国和优先发展教育作出的新要求,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办学方向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课程教学方面,坚持德技并修,提升教学质量;在教师发展方面,加强专业引领,完善激励体系;在内涵发展方面,建设校园文化,增强办学特色;在学生发展方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当好“宣讲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7日至12月15日,党委书记常旭深入21级、22级50个班级课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引领与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等教材,吸引学生主动学、融入学,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升民族归属感,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12月16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常旭主讲的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一次深刻领会了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既是一场专题宣讲,也是一堂思政大课。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信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正把学习、做事与做人统一起来,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本职工作。

12月9日,党支部书记在各支部宣讲党课《淬炼教书育人成华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和精神实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原滋原味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筑牢基层党建 打造坚实堡垒》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与会党员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丰富学习内容,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各支部开展学读本、学先进、传家风等多样化的学习活动。11月25日,党员教师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修正案。12月2日,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三个务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视频。大山深处的筑梦人刘秀祥老师帮助贫困学生坚定读书信念,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鲁毛才让为特殊儿童构建温暖世界的事迹,催人泪下,用执着和坚守诠释教师的大爱。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开展活动,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12月9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我是党员”报告会,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讲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万名群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平凡岗位奋斗奉献、以全心全意服务为宗旨踏实做好后勤工作、秉持初心疫情期间陪伴在学生身边、立德树人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等感人故事,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截至发稿,全体党员参与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共7次,成绩优异。

(图/文 锦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