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例展学科风采 成都胜西小学承办青羊美术“学科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 14:5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1日讯(刘杨)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就美术学科中小学新课程改革特别举办了“美术学科周”系列活动,将进行连续一周的学习研讨。成都市胜西小学承办系列活动的开幕式、闭幕式与第三天的小学精品课例展示。

开幕式上,该校老师吴杨对此次“学科周”活动的目标与意义作了深刻解读。成都市美术教研员辜敏就《大单元任务驱动法案例分析》对全体中小学美术老师作了专题讲座,为一线老师提供了理论知识,指明了行动方向,更为课堂实践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可操作的办法及实例。

该校艺术部部长张充主持了“学科周”活动,并对相关精品课例进行了展示。他告诉记者,精品课的制作落实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四川省普通中小学各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从“育分”走向“育人”的目标。

在闭幕式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对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四川美术教育发展的三部曲,系统阐释了美术课程与地方资源的结合利用,艺术实践工作坊,校园美术馆、博物馆建设等,向在座老师展现了美术教育实践中的理论成果,为美术教育的实践指明了方向。

青羊区美术教研员匡敏对本次学科周活动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大家这段时间做出的成绩,也剖析了“学科周”期间,对艺术课程标准的解读、研究、实践。她表示:“在‘三新’全面实施的契机下,对于每一位老师,都是新起点、新挑战、新机遇、新征程。”

胜西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交流、学习与展示的平台,落实“双减”政策,深入贯彻“新课标”理念,促进美术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