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均衡发展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召开综合质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14:5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1日讯(王宋玲)12月1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召开六年级“五育并举”综合质量研讨会,学校全体行政与五、六年级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六年级各科老师分别汇报了当前教学进度和接下来的教学复习计划。语文老师任海溶根据本班情况提出教学进度安排,准备本周之内结束新课教学,并详细规划了剩下两周的复习安排。她强调,六年级教学任务任重而道远,她会计划好每天的复习任务,带领孩子科学、合理、有效地复习。数学老师胡幼琳表示,数学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她会和孩子们一起查漏补缺,抓重点复习;做好分层教学,帮助每个孩子更好地成长。英语老师李杰表示,英语的新课教学已顺利完成,现在正带着孩子们有序、高效地复习。

各科老师分析完后,教导处主任李玲建议,六年级的学科老师在复习期间要制定详细的计划,要合理安排学科进度与复习任务,切忌复习期间组织学生机械性重复抄写;学科之间要做好协调、相互合作;关注学生复习期间的心理,多多给予学生正向的鼓励。

德育主任兰丹从德育方面提出三点要求,做好常规要求,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关注学生身心发展,缓解学生各种压力;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学校校长邹艳作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了五育并举,综合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将压力变成智慧的动力,用科学复习,唤醒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发展的理念。